[get-weather-slider]

高雄辦表揚大會 感謝致力推動偏鄉教育人員

大綱

為感謝長年在高雄地區推動社會教育和藝術教育的人員,高雄市府舉辦表揚大會,來感謝教師和單位的付出。

為感謝長年在社會教育或藝術教育貢獻的有功人員,高雄市府舉辦表揚大會,感恩這些用心付出的老師和單位。而長年在原鄉地區,推動音樂藝術教育的老師們,也出現在得獎名單中。分別是拿下終身成就獎,運用烏克麗麗推動偏鄉音樂教育的黃久娟老師、今年帶領尼布恩合唱團勇奪世界合唱團比賽冠軍的許家倫老師,以及利用木工技藝,教導學生要傳承自身文化的河順貴老師。

活動奉獻獎得主 河順貴:「幾乎我們這個高雄這一代的原住民學校,我幾乎都有教過,我長期在這個原住民(地區)服務的話,我覺得應該要保留我們自己的文化。」

終身成就獎得主 黃久娟:「我的目標就是希望讓小孩子都擁有一把樂器,所以我想說用烏克麗麗,每個禮拜(我)跑10幾個學校,那學習總是要有一個目標,每年會在大東文化藝術中心那邊辦一個成果展。」

社會教育個人貢獻獎得主 許家倫:「就是我們到了他們(學生)的家裡面,然後錄下他們長輩們、耆老們唱的歌謠,然後把這個歌謠編到他們的現在演唱的曲子裡面。」

今年共表揚15個個人獎以及7個團體獎,高雄市教育局就期望,之後能有更多教師和團體投入藝術教育的領域。

高雄市教育局主任秘書 歐素雯:「藉由表揚的活動來肯定他們之外,也希望拋磚引玉,來招募更多這個藝術教育推動(者)。」

老師們運用自身專長和經驗,付出心力,來培養和發覺學生們在藝術領域的潛能,也期盼這些藝術教育貢獻,將來能成為學生們在學習上的養分。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