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布農族語專題報導】指標性餐飲書「米其林指南」 受全球餐旅行家關注

大綱

《米其林指南》一直是世界重要的餐飲指南。今年度(2023)星級餐廳發布會之前,米其林4月公布7家台北、台中、台南與高雄新入選名單,其中高雄美濃區「阿香的廚房」入選,還特別以不可錯過的原住民美食來形容。

超過一世紀以來,《米其林指南》一直是世界重要的餐飲指南。其評審員根據「食材品質」、「對味道與烹調技巧的駕馭能力」、「味道的融合」、「料理中展現的個性」、「餐飲水準的一致性」這五項公開的評估標準給用餐體驗評分,其餐廳評級以及內容,受到業界領導者、美食愛好者,以及旅行行家、在地專家以及全球大廚們的關注。今年度(2023)星級餐廳發布會之前,米其林4月公布7家台北、台中、台南與高雄新入選名單,其中高雄美濃區「阿香的廚房」入選,還特別以不可錯過的原住民美食來形容。2012年我們就曾前往拜訪過「阿香的廚房」,原先在高雄桃源鄉寶山村藤枝部落開設民宿餐廳的Ipu一家人,生意非常的好,然而在八八風災之後,被迫搬遷到平地美濃地區異地就業,靠著自己的做菜專長,家人的支持和政府的協助,異地復業成功。如今多了《米其林指南》的推薦,就有地方人士說,現在就常客滿,以後恐怕更難吃到!我們跟著當時2012年的鏡頭回顧,來去美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