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春節前信心喊話 蔡英文赴嘉義勗勉士官兵

大綱

春節即將來臨,總統蔡英文選在今天(6)前往嘉義勗勉士官兵。面對辛苦保家衛國的國軍,總統蔡英文也喊話,表示對國軍有信心,透過新式武器操作訓練,來符合現代作戰需求。

春節前夕勗勉士官兵,總統蔡英文6號一早來到嘉義後備指揮部,也分別前往陸軍機步234旅聯兵一營,以及空軍第四聯隊。過程中也不忘再提,去年發布的兵力結構調整方案。

總統 蔡英文表示:「新制上路後,國軍的訓練會更精實,更貼近實戰也會更符合現代作戰需求,因此包括無人機在內的新式武器,未來入伍的義務役依照任務需求,也會接受訓練符合現代作戰的需求。」

強調國軍訓練會更精實,另外後備系統中,也期盼常備、後備部隊作戰能力一致,總統蔡英文對國軍求新求變抱有信心。

總統 蔡英文表示:「我也要再次強調,共軍持續不斷地軍事活動,無助於兩岸關係,也無助於區域的和平穩定。」

再次向對岸喊話,而面對共軍的軍事活動,有學者建議未來可遴選義務役赴美交流受訓,國防部表示將納入評估。只不過台灣的外交舉動,仍然被對岸關注。

行政院長 蘇貞昌說:「我們要跟誰交朋友,如果有個惡鄰居,老是指指點點還要罵人,那這顯然就是個惡鄰居,國家也是一樣大家可以評斷。」

談的就是日前韓國國會議員訪台,被駐韓中國大使館稱是「竄訪」。外交部也發新聞稿表示,中方顛倒是非、言語粗鄙的戰狼行徑令人不齒。台海局勢緊張,台灣外交依舊面臨重重挑戰。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