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世界霹靂舞大賽 傳中國隊不滿台灣舉國旗憤而退賽

大綱

由德國主辦,歷史約有30年的世界霹靂舞大賽「Battle Of The Year」3號在日本舉行決賽,但就有消息傳出,中國隊舞因不滿台灣隊舞舉國旗參賽,憤而退賽。

舞者隨著音樂起舞,展現自己實力,由德國民間舉辦的世界霹靂舞大賽「Battle Of The Year」3號在日本沖繩重啟比賽,但賽後就有台灣街舞老師在臉書上發文表示,中國隊伍因不滿台灣有參賽權並舉國旗,憤而退賽,抖音上也有中國網紅簡述當時的狀況。

中國網紅 杰迪說:「重生舞團這次是代表中國,參加了在日本舉行的BOTY世界總決賽,但是他們在彩排時突然發現中國台北隊竟然在表演時,加入了舉偽旗(中華民國國旗)的橋段,中國隊立馬與德國主辦方進行了交涉,但是對方無動於衷,中國隊果斷退賽。」

代表台灣參賽的隊伍「hentai unity」團長徐立剛6號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賽後需休息,之後將再用社群平台統一說明。

回顧歷年世界霹靂舞大賽,其實今年已經不是台灣第一次在賽事中高舉國旗,甚至2011年台灣隊舞參賽的片段,還被放入電影「世界BOTY」的片段當中,而台灣隊出場比賽代表圖像,主辦單位歷年也都是使用中華民國國旗。對於此次中國隊伍退賽事件,中華民國街舞運動協會表示,若在賽事中有相關旗幟規定就必須遵守,但若沒有,在任何民間賽事,都鼓勵並支持國人舉起國旗代表參賽。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