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部落大學展成果 舉辦市集音樂會活動

大綱

為了讓民眾深度體驗原住民族部落大學課程,台東縣政府特別舉辦成果音樂會暨文化體驗市集,現場邀集部落大學特色課程體驗攤位,並安排各分校展演精采的歌謠、古調、原住民族歌舞。

成果音樂會暨文化體驗市集,現場除了精采的歌謠、古調、原住民族歌舞展演外,並特別規劃月桃葉編織杯墊及玫瑰花、陶藝手作體驗等DIY體驗活動,讓對原住民族手工藝品有興趣的民眾,以實惠的體驗價,DIY動手體驗完成作品。

台東縣政府原民處文教科長金惠珠表示:「今年的學程非常的豐富,除了產業之外,還有數位型,還有旅遊文化等等,還有包含我們部落自己的青少年成長營都在這裡面,今天一次把它呈現出來。」

台東部落大學已辦理21屆,有近2萬人次結業,除了提供部落鄉親學習的機會,也讓原民文化延續傳承。本屆共開設55班83門課,共近1500位學員結業,比往年開設更多元的課程及服務。

部落大學講師胡淑玲說明:「擔任傳統織布的一個教學講師,我特別再把布農的織布智慧,在課堂上透過母語的講解,透過技術的講解,把這樣傳統的技藝,能夠有系列的把它教導給青年才子,或者是婦女,或者是有興趣的一個學員。」

部落大學講師林美昌解釋:「我們就是很慶幸說,很多人想要學習我們的月桃編織,而且我們融入現代化,讓年青人比較接受。」

台東縣部落大學以文化為基底,在縣內各個區域開設課程,屬於「文化產業型」部落大學,希望打造台東為原民文化首都。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