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桃園原民國際音樂節熱情開唱 藝文團跨界演出

大綱

受到疫情影響,停辦兩年的桃園原住民族國際音樂節,14號晚間強勢回歸,更請到動力火車、梁文音及桑布伊等20組國內知名原民藝人,結合在地藝文團體跨界演出。

寒風吹起、細雨迷離,歌手熱力演唱,台下觀眾熱情應援,不畏天氣影響,也要支持自己喜愛的藝人!睽違兩年,桃園原民國際音樂節,強勢回歸,期盼為原民樂舞藝術展開新的篇章,同時,舒緩因疫情被囚禁的身心靈。

民眾許聖杰表示,喜歡動力火車和家家,是為了他們而來。民眾 Cudjuy Tjaruljivak(何家棟)也表示:「在外地久了會想要來看原住民的活動,會想要多參加原住民的活動,就是來這邊會有一種想家的感覺,就會滿開心的。

另外,表演團體也表示,這次節目將傳統與現代音樂結合,產生新的化學效應,引人入勝。表演團員 Amuy(賴靜瑤) 說:「我覺得像樂團,然後像現在很多很年輕的舞團出來了。以前我們可能看到的都是比較像是耆老、一些部落自己組團出來,可是像現在連樂團都有自己唱族語歌,我覺得是一個非常好的一個開始。」

桃園市原民局長 Temu Nokan(林日龍) 表示:「雖然在疫情的嚴峻下,我們還是要強勢地回歸。因為原住民的音樂能夠傳揚到各地,所以桃園的原住民音樂節,已經是一個品牌,也期盼說在這個疫情的嚴峻下,能用音樂來紓解我們的壓力。」

民眾隨著歌聲搖擺,徜徉在音樂當中。桃園原住民族國際音樂節從14號展開兩天表演,演出陣容更邀請動力火車、梁文音及桑布伊等20組國內知名原民藝人,同時周邊也有原物市集,並結合在地藝文團體跨界演出,與世界接軌。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