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亞帕運選手村升中華會旗 擊劍雙俠超亢奮

大綱

杭州亞帕運開幕的重頭戲之一就是選手村的升旗典禮;中華隊由擊劍和輪椅籃球選手加上團本部成員代表出席,選手們看到會旗飄揚在空中,心中也爆發出滿滿的榮譽感。

午後的暖陽灑落杭州,充滿中國風的表演熱烈歡迎來自台灣的亞帕運國手們進駐選手村;歡迎儀式上的重頭戲就是升起中華帕總的會旗,對於許多選手來看著會旗飄揚天空,心中的榮譽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

擊劍選手 李秉諭:「滿難得有機會參加這樣的儀式,就是在國外可以看到我們的會旗在這樣的場地上被高高的升起來,其實滿感動的!」

擊劍選手 劉仕宸:「會旗升起來當然也是代表一個國家的榮耀,也感到非常的感動!」

兩位中華隊擊劍選手都是第一次參加亞帕運,對於選手村的一切都感到很新鮮,當然也很期待正式比賽的到來。

擊劍選手 李秉諭:「我個人單純是希望說能夠遇到一些沒有遇到過的國家選手,能夠更好的去了解自己的技術層面到達什麼樣的層次。」

擊劍選手 劉仕宸:「日積月累出來的一些訓練可以把一些比較好的動作打出來,當然這次也會希望可以打進比較好的成績,然後可以進複賽這樣。」

中華隊94位亞帕運國手英雄集結,選手們把握時間進行最後調整,接下來要努力爭金奪銀,讓中華帕總的會旗飄揚在各個場館的天花板。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