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大學優化部落旅遊 獲U-start第二名殊榮

  • 發布:2021-11-09 18:22
  • 臺東縣
  • udjuy

大綱

U-start原漾計畫由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跟原民會合作,提供原民青年創業的第一桶金並陪伴輔導,今年共選出五組,而台東大學以深度部落旅遊,傳承部落美食,要來推廣原民文化產業,獲得第2名肯定,跟95萬元的創業獎金。

進到部落前,用傳統儀式祈福,或是騎著自行車,欣賞當地人文風情,享受山林間的自然景觀,放慢平時忙碌的步調,走進部落,深度旅遊。

台東大學學生透過U-start原漾計畫,深入部落田調訪談,希望創新優化部落深度旅遊,讓遊客不再是走馬看花,而是體驗部落文化生活。

台東大學學生李子豪:「深層裡面可能會感到原住民的文化以及傳承,包括是原住民的創新,都會融入在我們的活動裡面,射箭、放陷阱等等,都可以去讓小朋友,包括一些都市的孩子或大人可以去體驗的。」

台東大學學生陳佳品:「我們希望大家回到大自然裡面、回到部落裡面,然後能夠找回屬於自己身體的本能,找回身體的5感,知道說如何跟自然生存,並享受跟自然互動的過程。」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跟原民會共同合作的U-start原漾計畫,今年共選出五組,台東大學以部落為主體的旅遊理念,最終得到第2名肯定,跟95萬元的創業獎金。

台東大學創新育成中心專案經理楊春桂:「原民的文化就是一種生活方式,所以我們讓他們把這些文化的所有面向加成在
野萃Try fun整個的遊程設計當中,讓這個Try fun的在帶的遊程裡面,充滿著全都是原民的文化的體驗,很自然的呈現在我們的消費著族群當中。」

這四位台東大學學生,以深度部落旅遊為主要產品,傳承部落美食,藉以推廣原住民族文化跟產業,並自創公司,未來期望串聯台東更多部落,讓更多大眾認識原民文化。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