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葛德神父奉獻近一甲子歲月給台東 高齡85歲將返回瑞士休養

大綱

1960年代就在台東傳教的葛德神父,經過將近60年的奉獻,如今已經高齡85歲的他,在今天(16)返回瑞士頤養天年,縣府也特別在台東豐年機場大廳舉辦歡送儀式,教友與民眾也都依依不捨地前來送別,蘭嶼的族人更是盛裝傳統服飾,來歡送神父回鄉。

一早台東豐年機場就湧入前來送機的教友,有蘭嶼教友前一天特別從蘭嶼到台東,就是要見葛神父最後一面,教友們依依不捨的擁抱神父,縣府也特地辦歡送音樂會,場面相當溫馨。

天主教神父葛德說:「謝謝你們,我不是白白的來到這裡,謝謝你們接受我這個朋友,讓我很高興。」

1964年9月抵達台灣後,將近一甲子的歲月時間奉獻給台東,服務足跡遍及台東市、鹿野、成功、東河等東海岸部落,甚至遠至離島蘭嶼傳教。

台東縣議員黃碧妹也說:「他最美好最精華的歲月都在蘭嶼,對蘭嶼的教友來講,是相當的感動。」

葛德神父年事已高,加上飽受病痛之苦,因此他決定返回故鄉瑞士休養。並在14號舉行最後一場彌撒後,16號搭乘上午9點的班機飛往台北後,再轉搭國際班機飛往瑞士。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