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災後蘭嶼加速重建 藍衣善心義工加入行列

大綱

蘭嶼災後重建如火如荼地進行中,除了政府各單位進駐搶修之外;也有一群身穿藍衣服的善心義工,來到蘭嶼協助救災。

蘭嶼災後來到第四天,居民仍是拿著工具、掃把重建家園,但是在島上也出現一群人身穿藍色衣服,彎著腰清掃校園殘骸;他們是來自全國各地的義工,看見蘭嶼的救災需求,捲起袖子協助災後重建。

IN義工團幹事 許雅雯:「其實我們最主要服務的是6間國小,包括蘭嶼國小、椰油國小、朗島國小,因為國小沒有恢復能力。」

然而,志工的善心也感動蘭嶼居民,也讓重建的速度加快許多;居民也溫馨回應義工團的善舉,像是就有機車業者提供免費機車給義工使用。

機車行老闆:「這次很嚴重,我們還有這個能力就出一點力,可以盡量幫忙的就幫忙;更多的志工想幫來的有機車可以騎,提供是100部(機車)。」

IN義工團召集人 鄭惟騰:「感謝居民提供免費機車、住宿,希望這樣互動、有這樣的條件,能夠號召更多義工來到蘭嶼協助重建。」

蘭嶼災後重建之路漫長,義工團發揮人溺己溺、人飢己飢的精神,協助蘭嶼重建家園,更是期盼號召更多朋友一同加入義工救災的行列。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