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蘭嶼災情頻傳 饒慶鈴:受損戶發5千慰問金

大綱

蘭嶼在經歷小犬颱風的侵襲後,街道上滿是被吹垮的鐵皮、路樹,就連港區船隻也浸水沉沒;災情不斷,目前島上仍有約1008戶居民停電、停水,生活受到嚴重影響。為此,台東縣長饒慶鈴7日宣布,針對受損災戶將優先發放每戶5千元慰問金、並針對受創嚴重的5所學校提供每校15萬元做緊急使用。

「就是怕延長線會不夠,最多可以放幾個位置?有啦!誰家有延長線?」

漆黑夜晚,部落族人齊聚在一戶家門外,大家拿著手機充電器輪流為自己的手機跟行動電源充電;一條條延長線串接再串接,因為居民家裡還在停電,只能依靠發電機來撐過這段克難期。

「哇!這個就不得了,一大片屋頂就掉在路中間。」

蘭嶼在經歷百年最強陣風的小犬後,街道上滿是被吹垮的鐵皮、路樹,多處路段也出現土石流,就連港區船隻也因為浸水翻覆甚至沉入海中;災情慘重,目前島上仍有約1008戶居民停電、停水,生活受到嚴重影響。為此,台東縣長饒慶鈴7日宣布,針對受損災戶每戶將優先發放5千元慰問金。

饒慶鈴透過臉書宣布,針對蘭嶼受損戶將依照台東縣災害救助金核發辦法,先初步發放每戶5千元慰問金,強調會從寬認定,後續會再依實際狀況及相關規定給予補助;另外針對受創嚴重的4所國小和1所高中,也撥款每校15萬元做緊急使用,力拼雙十連假後能正常復課。

台東縣長 饒慶鈴:「目前最嚴重的應該是椰油(國小)跟蘭嶼高中,有屋頂翻掀、玻璃破裂,目前學生是沒有辦法上課的狀況;繞了一圈發覺最嚴重的還是開元港,開元港目前在客輪貨輪停的地方全部是沉船。」

台東縣府指出,小犬颱風造成全縣災損金額約3億元,幾乎集中在蘭嶼地區;為加速蘭嶼災復工作,目前除了台電、台水及中華電信等技術人員已先行透過空勤直升機前往蘭嶼、國軍部分也派駐十多名官兵搭海巡艇登島救災、另外還有近百位民間志工也陸續搭乘客輪至蘭嶼援助,盼協助居民盡早恢復家園。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