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小犬颱風狠咬蘭嶼 林右昌允諾全力助復原

大綱

小犬颱風17級陣風重創蘭嶼,台東縣政府也立即啟動救援機制,協調台電等單位搶修搶險人員及民生所需物資,請求國防部、空勤總隊和海巡署支援3架次直升機和船艇運送;饒慶鈴縣長今天(6日)下午也陪同內政部長林右昌到蘭嶼勘災,林部長也表示將全力協助蘭嶼災後重建。

小犬颱風重創蘭嶼,島上的水電及通訊幾乎全斷,環島道路、校園教學設備、以及開元港內都出現嚴重災情;台東縣府6日也加派救災人員搭乘空勤直升機趕赴蘭嶼,王志輝副縣長一早也到富岡漁港視察運補船載運進度,希望將救災工程車以及各類民生物資盡快運往蘭嶼災區。

台東縣副縣長 王志輝:「先確認整個航道跟船舶能夠順利地進去(開元港),如果這艘船今天可以順利地進去之後,其他相關的貨輪也跟著這個模式,協助更多的物資跟人力還有設備一起進去。」

副縣長表示蘭嶼仍有上千戶停電,台電已加派20名人手讓居民盡快可以恢復用電;而饒慶鈴縣長6日下午也陪同內政部長林右昌到蘭嶼勘災,林部長也指示中央將全力協助蘭嶼災後重建。

內政部部長 林右昌:「可以看到蘭嶼包括開元港、還有所有的學校、還有很多的民宅都受到很大的災損,所以中央會全力地來協助台東縣政府來進行相關復原的工作。」

林部長表示,已調度相關人力與資源協助蘭嶼救災,中央會全力協助復原工作,盡快解決島上民生問題;也讓孩子們在國慶連假後能順利回到學校上課。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