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慶祝雙十國慶 成功鎮立幼兒園辦國慶遊行

大綱

雙十國慶連假前夕,台東縣成功鎮立幼兒園小朋友在師長的帶領及家長的陪同下,特別舉行慶祝國慶遊行活動。

腰繫小鼓的小朋友們,在老師哨音的帶領下用力地敲鼓,鼓音響徹成功鎮區街道;中小班的小朋友則手持小國旗揮舞。雙十國慶連假前夕,成功鎮立幼兒園特別安排小朋友們走出校園進行國慶遊行活動。

成功鎮立幼兒園學童:「(你們今天在做什麼?)打鼓。(為什麼要打鼓?)因為我們要慶祝中華民國生日快樂。(所以你們才會遊街嗎?)對。(遊街好不好玩?)好玩!(不會累嗎?)不會。」

幼兒遊行隊伍所經之處吸引用路、行經民眾的目光,大家並為小朋友們鼓勵、互動。

成功鎮立幼兒園園長 陳坤結:「我們每一年都有舉辦這個中秋節(國慶)遊街慶祝活動,我們打鼓、拿國旗、然後彩妝的方式,跟小朋友一起出來遊街、跟鄉親們同樂。」

成功鎮立幼兒園辦理國慶遊行行之有年,透過遊行活動,希望讓小朋友認識國家的慶典;同時也讓鎮民共同感受、共同發揮愛國的情操。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