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小犬颱風警報解除 基隆北海岸、東南部防雨

大綱

氣象署在今天(5)凌晨2點30分,解除小犬颱風陸上警報,但外圍環流仍影響整個基隆北海岸地區、東南部地區,風雨還在持續中,有關小犬颱風最新動態,先來聽聽中央氣象署的說明。

中央氣象署簡任技正 伍婉華:「中央氣象署在今天2點半的時候,解除了西北太平洋上第14號颱風小犬的陸上颱風警報,如果未來颱風移動的方向速度,甚至強度減弱的狀況,如我們所預估的話,我們將於中午前後解除,海上颱風警報。」

小犬颱風造成了蘭嶼和南台灣地區遭受了嚴重的災情,根據最新的報告,颱風警報預計在中午左右解除,颱風帶來了強風和豪雨,導致道路濕滑、樹木倒塌、房屋受損等情況。接下來的也是恢復重建的行動。

中央氣象署簡任技正 伍婉華:「隨著颱風離開以後,各地的風雨都小了許多,但是我們也可以注意到,目前小犬颱風,它的外圍環流帶來的雲系,一樣是一波波地移進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還有屏東這些南部地區,而這些一波波的雲系中,一樣注意到一些局部的,深紅色的這些小的雷達回波,而這些雷達回波只要移動到我們上空,就會帶來瞬間強降雨。」

儘管小犬逐漸遠離、進逼廣東沿海,氣象署仍提醒,西部海面及西部離島今天仍會出現4米以上的大浪,尤其長浪的現象將持續到明天才會逐漸趨緩。此外,沿海也依舊有強陣風,尤其是金門、馬祖將出現8-9級的強陣風,澎湖、基隆北海岸、桃園及高屏沿海空曠地區也會有較強陣風,也請民眾多加留意。

責任編輯:亞朗

關鍵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