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慶籌會公布典禮內容 國慶大會節目曝光

大綱

下周就是國慶典禮,今天(5日)慶籌會對外公布典禮內容,主題為民主台灣、堅韌永續,邀請國人一同迎接雙十國慶。

國慶籌委會主任委員 游錫堃:「今年我們終於揮別新冠疫情,脫下口罩擁抱充滿希望的新生活,一起迎接雙十國慶,實在可喜可賀。」

脫下口罩迎接雙十國慶!慶籌會5日公布國慶典禮內容。而今年的亮點之一,就是邀請職棒各隊球員代表,包括吉力吉撈‧鞏冠、高國慶以及江少慶等,擔任國歌領唱員。國慶大會主題表演,也邀請到日本、美國等校的樂隊演出,象徵與國際同樂。此外國慶活動一連串,當然還包括10月8日的國慶晚會。

游錫堃:「場地特別選在雲嘉南,最大的機場台南空軍基地,基地平常管制森嚴不對外開放,本次國慶晚會可以讓國人同胞,有機會近距離欣賞戰機的雄姿。」

另外國慶焰火規模更是令人期待,將施放2.9萬發焰火,時間長達36分鐘,同時也搭載無人機表演。

台中市副市長 王育敏:「除了36分鐘的焰火之外,焰火結束大家不要立刻走開,還有精彩的晚會表演活動,會持續到21:30。」

全台各地迎國慶,只不過也存在爭議。前總統馬英九因國慶典禮英文為「Taiwan National Day」,認為更改中華民國國名而拒絕出席。游錫堃也在記者會上,拿起2010年馬前總統任內國慶主視覺,就有Taiwan字樣。因此也呼籲馬前總統,照舊出席國慶典禮。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