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小犬颱風中心「擦鼻尖」 氣象署最新說明

中央氣象署簡任技正 伍婉華:「西北太平洋上第14號颱風小犬的中心,在早上8點20左右掠過鵝鑾鼻,目前暴風圈仍籠罩宜蘭花蓮以南地區、新竹苗栗以南地區及澎湖,我們預估在下午開始,在西半部沿海及海峽上的澎湖金門馬祖,強風仍然持續,甚至西南部沿海風力還會再強一些些。另外花東地區、恆春半島降雨持續,西南部地區下午也漸有降雨情況。目前小犬颱風強度,在過去因為地形關係強度稍微減弱一些,不過暴風圈仍維持250公里左右。在中午11點時,位置已經來到鵝鑾鼻西方50公里近海,我們預估未來還是會朝西北西轉西的方向移動,可是我們會持續觀察未來幾個小時,颱風結構會不會受到地形影響,而讓路徑出現不規則的現象。目前發布的海上陸上警報區域一樣,首先我們還是要提醒風浪的部分,海面上風浪已相當強勁,昨天晚上到現在,在東南部海面以及台灣海峽北部已經觀察到7米的浪高,我們預估今天颱風還是持續影響我們,台灣附近各海面都有4到5米以上浪高,東南部、南部地區沿海及台中以北的沿海,還是會有6到7米以上浪高,另外長浪的部分還是很大,但風浪隨著颱風明天漸漸離開,風浪逐漸減弱以後,還是提醒大家會有長浪的情形。明天到後天,台灣各沿海地區以及澎湖金門馬祖,都會有長浪的情況。」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