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小犬颱風撲台 屏東來義進行預防性強制撤離

大綱

小犬颱風結構扎實,並直向台灣南部而來,為嚴防強風豪雨造成災害,屏東縣來義鄉昨晚(4)進行預防性強制撤離,要求民眾儘早下山。

小犬颱風來勢洶洶,直撲屏東而來,來義鄉公所為嚴防颱風帶來的強風豪雨,4號晚間前往來義、義林、丹林三個村,進行預防性強制撤離。

來義鄉鄉長 莊景星:「(撤離)人數總共是105位,經過我們今天(4)下午有加強去柔性勸導,有部分、大部分的鄉親,應該是都已經下山依親,到我們新來義或者是潮州的親友。」

鄉公所協同警消人員、國軍,徒步一家一家巡視,雖然還有民眾剛下班還在家中,不過大致上撤離的情況都算良好。

來義村村長 洪嘉明:「有一些(村民)比較慢,就是因為今天早上已經出去上班了,然後下班的話大概在5、6點,然後我這邊也是差不多在4點廣播一次,然後到6點再廣播一次,希望就是說儘快下山。」

撤離民眾的同時,農業部水利署也針對來義村發布土石流及大規模崩塌警戒,全員撤離後希望這次小犬颱風不會造成嚴重災情。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