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排灣戰士」賴主恩拳擊摘銀 展望巴黎奧運

大綱

排灣戰士賴主恩在杭州亞運男子拳擊63.5公斤級金牌戰,以0:5不敵世錦賽銀牌 蒙古選手巴塔爾蘇赫,賴主恩最終獲得銀牌,要以不放棄的精神繼續展望巴黎奧運。

杭州亞運拳擊賽場,台灣拳手大放異彩,排灣戰士賴主恩在四強擊敗伊拉克對手之後,挺進金牌戰,也確定收下2024巴黎奧運門票,這也是賴主恩2016前進里約奧運之後,第二度獲得奧運資格。

紅角的賴主恩經過了迷失跟低潮,又重新找回自己的力量,現在踏上杭州亞運金牌戰舞台,對決蒙古選手巴塔蘇赫,對手今年32歲,從16強開始都是以5-0壓倒性勝出,是上屆雅加達巨港亞運的銀牌得主,今年更是拿下世錦賽銀牌,第一回合對手直拳又重又快,獲得五位裁判的十分。

原定也要爭奪金牌的鄒族拳擊好手甘家葳,過磅時因傷勢問題,未能通過體檢,無法出賽金牌戰,只能收下銀牌,排灣戰士賴主恩扛下大家關注的壓力,希望大家除了看到拳手成功的一面,也可以看到他們背後的努力,每一拳都是長時間的累積,第二回合賴主恩持續以靈活的身手,尋找反擊機會,仍是被對手再拿下這回合。

背水一戰的賴主恩,最後一回合連續出拳攻擊,但對手掌握了比數上的絕對優勢,以逸待勞再趁機反擊,最後蒙古巴塔蘇赫以5-0獲勝,賴主恩獲得了亞運銀牌,這回落敗就待巴黎奧運再要回來。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