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颱風假放半天引不滿 饒慶鈴臉書湧民怨

大綱

中颱小犬來勢洶洶,台東縣首當其衝,綠島和蘭嶼地區今天已達到停班課標準,全天放颱風假;但其他鄉鎮則是要等到下午才停止上班、上課,引發當地民眾的不滿,紛紛到縣長饒慶鈴的臉書上留言。

小犬颱風來勢洶洶,台東、屏東地區首當其衝,台東縣長饒慶鈴3日晚間也第一時間在臉書發文公告停班、停課消息;只是4日除了蘭嶼、綠島全天停班、停課,其他本島鄉鎮都是下午1點以後才停班、停課,讓不少縣民氣炸了。

學生家長:「這裡一個小孩、別的地方還有一個小孩,所以我們接送會很不方便,因為我們自己也有工作。」「因為真的下雨然後塞車就很麻煩,希望可以放整天啦。」

家長要接送孩子上、下學,擔心中午過後大風、大雨,心裡非常不滿,許多縣民也紛紛湧入饒慶鈴臉書上抱怨,表示縣長有保母車坐民眾沒有、半天狂風暴雨要走路回家、孩子不用接颱風會送他回家等;甚至還叫饒慶鈴「半天縣長」,不過也有人緩頰說本來就該照氣象署的標準來決定。

民眾:「沒辦法說誰好、誰不好、誰對誰錯,這些都有數據嘛,看數據為準啦。」「如果她(饒慶鈴)今天放一整天結果沒下雨還是會被罵;所以我覺得做什麼決定都會被人家講話。」

台東縣長 饒慶鈴:「其實今天(4日)所有的科學數據都告訴我們在今天(4日)星期三並未達放假的標準,但是風雨的路線很有可能會在今天(4日)的傍晚登陸。」

饒慶鈴強調,雖然台東4日未達停班、課標準,但縣府考量中午過後風增強,因此決定下午全縣停班、停課,讓民眾有更多時間能夠返家做防颱;也呼籲居民入夜後盡量待在家中、減少出門。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