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中華田協贈高雄4校運動鞋 鼓勵學生勇敢追夢

大綱

中華民國田徑協會,捐贈了365雙運動鞋,送給高雄市那瑪夏、茂林、桃源、寶來國中四校的學生,鼓勵學生奔馳運動場,勇敢追夢。

學生們上體育課,腳上穿著新球鞋跑起步來相當輕盈,這是中華民國田徑協會送給偏鄉學校禮物。其中,桃源國中學笑說:「謝謝田徑協會,送給我們好穿的慢跑鞋,啾咪喔。」

今年東京奧運原民運動員表現突出,鼓舞部落小朋友的運動風氣,高雄山區4所偏鄉國中,資源匱乏,學生鞋子經常穿到開口笑,還沒辦法換,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理事長得知消息後,二話不說捐出365雙全新運動鞋,給原鄉小朋友,讓他們都能穿上新鞋,發揮潛能,朝著夢想前進。

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理事長葉政彥表示:「體育賽事完了以後,大家一起吃飯時間,大家有這種想法,怎麼樣來從偏鄉這邊,來鼓勵他們的選手,能夠有這方面的天分,能夠把它發掘出來。從基層來發掘好的運動一個種子,可以是非常好的想法。」

桃源國中校長陳世明表示,學校設有體育班,運動人才不缺,只是學生家中務農居多,經濟不甚寬裕,個人運動裝備的購買常常也是負擔,這次很感謝中華民國田徑協會捐助球鞋,讓小朋友可以開心快樂地在運動場上奔馳。

桃源國中校長陳世明說:「我們的孩子常常一雙鞋都要穿到那種,我最近常看到就是他們的開口笑,家長才會帶著他們到山下去添購,或者當家長沒有辦法的時候,就有學校的師長帶著孩子,到山下來購買新的球鞋,每位學生都有一雙一樣的球鞋,對他們來講意義是很重大。」

另一所那瑪夏國中校長洪自強說:「剛好我們12月10號是四校聯合運動會,所以趁這個機會可以穿新布鞋,然後在各校訓練,可以在今年12月10號在那瑪夏國中,展現出訓練的成果,學生們拿到鞋子都非常地開心。」

第6屆原住民高雄4校運動會,今年由那瑪夏國中主辦,12月10號是原鄉四校聯合運動會、透過這次捐贈球鞋,發揮學生潛能,未來能在運動場上發光發熱。

責任編輯:張嘉容、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