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桃源區民、觀光業者組自救會 赴工務段抗議訴求

大綱

抗議群眾高舉旗幟呼喊口號,因不滿高雄桃源道路多年來災情不斷,加上近期因豪雨,橋毀路斷一再封路,數十位桃源區民以及觀光業者組織自救會,10號上午前往甲仙工務段抗議,要求開放南橫往啞口,並且調整天池開放時間,以及提報甲級道路計畫將梅蘭明隧道延長、明霸克露橋修復等訴求。

南橫產業自救會召集人-高忠德說:「交通部部長王國材部長,親口告訴你們說請你們提報,甲級道路工程計畫,直到現在你們都沒有提報計畫,讓我們的這邊的鄉親,沒辦法很安全的回家,我們回家應該是很容易的,不是嗎?」

另外持續道路管制,讓旅遊業者很不滿,指出南橫通車與否,直接影響沿線業者生計,既然前陣子曾開放民眾短暫通行,在安全無虞情況,應該立即開放通車。

南橫產業自救會副執行長顏國強表示:「很明白的告訴你們,一定要天池開放,沒有任何理由可以不開放,因為8月20號你們讓我們進去,那不是認為是安全的嗎?」

觀光業者楊一葵則說:「每一個區域生意都很好,觀光都很好只有我們六龜桃源,這九區生意最暗淡,都沒有遊客我們訴求是希望,我們南橫在沒有天災地變影響之下,能開放到啞口。」

對此甲仙工務段表示,由於明霸克露橋周邊道路,還只能勉強通行,擔心影響遊客觀感,因此承諾先調整通行時間,最快25號能恢復梅山往天池,而晚間六點後便道也開放,改由每小時戒護通行。

甲仙工務段長陳正偉:「那為了我們南橫遊客進來,不要造成一個負面效應,我覺得還是要把我們道路,再用好一點才不會說,人來玩一次而已,真的就只會來一次而已。」

另外甲仙工務段表示,關於桃源區道路安全提升,目前已將中長期計畫,送交交通部評估,但陳抗民眾認為雙方並未達成協議,不排除醞釀更大規模的抗爭行動。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