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與大學合作改良原民商品 台南辦新品走秀活動

大綱

為了在台南拓展原住民族文化商品,台南市原民會扶植10家原民業者,協助開發改良商品,並在日前特別舉辦新品走秀活動,希望藉由試售了解消費者的接受度。

原民文創以及食品業者,展出各種開發新品。台南市日前舉辦札哈木樂原新品發表會,與嘉南藥理大學合作扶植10家原民業者,像是有食品業者,改良傳統的吉那富,或是運用原民常見食材,開發新口味的蛋糕,相當吸睛。

業者陳惠娥表示,「把家鄉有的原料然後來跟老師討論說,我們家有刺蔥,那我們要用什麼方式來結合它,老師他就會幫我們想,我們來做個蛋糕什麼之類的這樣子,我們就是這樣把它給做出來。」

嘉南藥理大學餐旅系老師孫靖玲指出,「那我們在學校就是利用,學校專業的設備,讓他們把原民的食材,除了八寶吉那富以外,我們還有開發刺蔥雞蛋糕,那刺蔥雞蛋糕,刺蔥是原民常常使用的調味料,然後它是蔬菜之王,營養價值非常高植物鈣,所以我把它融合在蛋糕裡面。」

由嘉南藥理大學與台南市府合作的布建通路據點創新育成輔導計畫,已經成功開發17件文創商品、8項創新食品,希望藉由試售了解消費者接受度。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許多原住民朋友,除了讓他們文化被看見外,也要讓他們的產品被看見,更要讓他們努力被看見,因此我們非常感謝嘉南藥理大學,能夠跟台南市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合作,一起讓原住民的朋友,能夠在台南大放異彩。」

業者塗文雄也說,「我參加這個學習過程,讓我進步很多,老師教導的也滿多的,讓我在藝術的創作也進步很多。」

台南市雖然非原鄉地區,但族人移居後帶來的多元文化特色,希望協助打造獨具特色的文創商圈,作為台南市原民產業搖籃。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