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Giljegiljaw遭歧視字眼辱罵 球團追究法律責任

大綱

日前味全龍選手Giljegiljaw Kungkuan比賽中擊出陽春彈,粉碎中信投手的壓制,當Giljegiljaw興奮繞場時,與中信投手發生口角,造成兩隊的衝突,雖然當時衝突沒有擴大,但賽後就有網友在Giljegiljaw的社群媒體以歧視性字眼辱罵,味全龍球團就在24日發聲明表示,將追究法律責任。

中華職棒球團味全龍24日發出公告,要針對近日網友散播歧視性及惡意言論,將追究法律責任。原來是22日職棒場上,味全龍選手Giljegiljaw Kungkuan在第7局下1擊出陽春彈,粉碎中信兄弟的壓制,而Giljegiljaw繞壘時情緒振奮,更與對手中信兄弟投手艾士特有些口角,造成了兩隊板凳清空的衝突,雖然衝突沒有擴大,但賽後就有網友到Giljegiljaw社群媒體上留言「番仔自己自嗨」,因此才讓味全龍球團力發聲明、嚴正示警。

球迷 簡先生:「中信兄弟裡面一軍選手超過一半是原住民,被Giljegiljaw打全壘打也是外籍選手,那你今天使用這樣的詞,不只是對原住民選手、對外籍選手,甚至對全體原住民都是很不尊重的行為。」

球迷也表示,此次事件也可以看見台灣整體社會的文化敏感度,仍有待提升。而其實三年前中信兄弟對上富邦悍將時,就有兩位球迷向富邦投手辱罵不堪字眼,之後中華職棒就將辱罵球員的球迷,列為禁止入場觀賽的名單,而此次Giljegiljaw被網友遭歧視性字眼辱罵,中職會長蔡其昌表示支持球團保護球員。

中華職棒會長 蔡其昌:「中華職棒聯盟的立場,我們都是要極盡可能來保護我們的球員,那特別像這種人身攻擊,我認為是非常不應該的事情,所以我們會支持球團,對於任何保護球員的方法聯盟都會給予支持。」

蔡其昌也呼籲球迷應理性觀賽,即使支持的是不同球星或球團,也都應該為每位努力而打出成績的球員、給予肯定。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