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風強雨驟釀零星災情 沒停班課民湧縣長臉書抱怨

大綱

東達仁從昨(11)晚開始出現強勁風雨,造成村莊多處路樹倒塌,落石不斷,甚至還有民宅淹水,不少家長就擔憂孩子安危,紛紛自行替學生請假,並痛批縣府為何不直接宣布停班停課,台東縣長臉書更湧入不少網友洗版,怒批縣府太誇張,罔顧縣民生命安全。

台東達仁從昨(11)晚開始出現強勁風雨,造成零星災情,不少家長就擔憂孩子安危,紛紛自行替學生請假,並痛批縣府為何不直接宣布停班停課,台東縣長臉書更湧入不少網友洗版,怒批縣府太誇張,罔顧縣民生命安全。就有居住達仁鄉台坂村的居民直呼淹水的狀況很可怕。

大水就像瀑布般沿著牆邊沖刷進屋外,民眾用手機紀錄下雨水壯觀的畫面,心中滿是無奈。民眾表示:「我們都沒有睡好,清晨3點還在忙著在看那個水會不會變大。」

整夜沒睡,就怕水會整個沖進屋內。受到「圓規」颱風影響,台東縣達仁鄉台坂村連夜大雨,一戶民宅遭雨彈襲擊,大水直接從擋土牆上灌進家門前,民眾透過手機直播,紀錄驚險過程。

另外達仁土坂村也出現災情,民宅廚房處處滲水,而一旁路樹更是被應聲吹倒,所幸地主已事先移車,沒有造成損失。地主表示:「所以我車原本放那邊,後來牽到我的車庫裡面比較安全。」

儘管圓規沒有直撲台灣,但仍為台東南迴地區帶來強勁風雨,許多村莊路樹倒塌、落石不斷,台9線大鳥段甚至出現土石流,一度造成南下車道受阻,不少族人擔憂山區路況及風雨過強,乾脆替孩子請假待在家。

達仁鄉土坂村民表示,「風太大了,小朋友根本寸步難行,所以早上就都向學校請假了。」

由於台東零星災情不斷,交通大打結,但部分民眾還是得硬著頭皮上班上課。不少網友直接在縣長臉書上痛批「真的太誇張」,還有人說「我家前面馬路都可以游泳了」、「台東人命真硬」等流言。民眾也說:「今天風大雨大,還要叫我們去上班、叫小朋友去上課,很危險。」

由於台東縣府在12日上午9點前仍未宣布停班停課,許多民眾冒險騎車上班、險象環生,對此,縣府回應,台東地區未達停班停課標準,但已授權各學校及鄉鎮公所自行評估是否停班課,並於上午11點公布,包括達仁、太麻里、金鋒、綠島鄉,以及利稻、霧鹿村跟海端村9-10鄰等居民,12日下午停班停課。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