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感謝社會助918災區重建 富里辦感恩音樂會

大綱

民國111年9月18日花東大地震,花蓮縣富里鄉在強震中淪為重災區;好在社會各界大力相助,讓地方上得以在最短的時間內浴火重生,富里鄉農會特地在東富禪寺舉辦感恩音樂會。

富里鄉918地震周年「忘憂秘境–感恩祈福音樂會」,東里國小幼兒園的小朋友身穿醫護、警、消、軍等單位的服裝吟唱著「聽我說謝謝你」的歌曲,向地震發生時辛苦付出的單位、人員致謝。

富里鄉農會總幹事 張素華:「地震發生的當時,我們有非常多的這些好朋友,不管是在台北、台灣各地的好朋友,都對我們富里、對我們這些災區伸出很多的援手,也對我們提供了非常多的幫助。」

918花東大地震,主震發生於111年9月18日2時44分,當時發生芮氏規模6.8強震、地震深度只有7.8公里、震央位在台東縣池上鄉,瞬間火車翻了、房子倒了、大橋垮了,接著花東重災持續湧現,災情慘重、滿目瘡痍;赤科山有400人受困、六十石山600人受困、玉里7–11倒塌救出2人、橋斷3人跌落獲救、翻覆火車20人脫困,累積到當天晚上8時共計1死53傷,餘震多達100多次。

富里鄉鄉長 江東成:「發生地震的時候,當時已經做初步的搶通跟初步安全的通過,這個部分沒有問題;現在是把它恢復到原來的一個正常的狀況或者是更強固、強化的一個工程,目前正在做一個復建復災的強化工程。」

918地震發生已經一年,為了感謝各界熱力相助讓災區迅速浴火重生!富里鄉農會及公所等單位特別舉辦「感恩祈福音樂會」;現場200隻蠟燭同時點燃,頓時趕走黑暗、帶來光明,讓大家可以重回案發時的震撼情境,在回顧中體會到孤立無援的感受,進而感恩各界前進重災區大力相助的難能可貴!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