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好消息!國內本土+0 KTV、夜店、酒吧場所今起開放營業

大綱

關心國內疫情,今天(2)國內沒有本土確診個案,但新增4例境外移入,隨著疫情趨緩,終於從今天(2)開始,指揮中心針對KTV、酒吧以及無陪侍服務等場防疫限制有條件鬆綁,台北市政府更進一步祭出相關防疫指引,明天(3)也將開放BNT與AZ疫苗第一劑和第二劑的預約接種。

國內COVID-19本土案例2號再次加零,不過仍有新增4例境外移入確定病例。而近日台灣流行病學專家何美鄉在臉書上發文,指出台灣青少年打BNT疫苗引發心肌炎的「粗發生率」是美國的兩倍,呼籲指揮中心應提出利與弊的數據提供家長參考,指揮中心也針對這個部分進行說明。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美國跟台灣的作法是不太一樣,那這個部分也牽涉到每個國家,他不同的這個通報的敏感度,那這個當然都會影響到這個數值,那至於說有關(BNT)第二劑的部分,我們會就是會把這些數據,再跟ACIP(預防接種諮詢委員會)的專家再來討論。」

而指揮中心在10月28日公布二級警戒從2號延長到15號,並有條件件地鬆綁KTV、酒吧、舞廳、無陪侍場所等場所,台北市政府更是祭出相關防疫指引,開放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以及長青學苑課程和共餐,舞場、夜店以及三溫暖可以申請復業。

而體育活動方面則是有條件式開放免戴口罩,最後是體育場館的容留人數,回歸於各場館的規定辦理,台北市政府更進一步地針對八大行業從業人員以及顧客出入的防疫管制進行說明。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說,「員工的部分一定要造冊,他必須要提出相關的疫苗註冊的證明,顧客的部分現在有兩個通行方式,一個是黃卡、一個是健保快譯通,所以我們會要求業者,在他的門口進場的時候必須要檢查,我們的同仁會用抽查方式,我們的警察也會每天去做臨檢。」

另外,第13期的疫苗接種在3號開放預約,這次施打的疫苗是BNT以及AZ的第一劑和第二劑。符合接種資格的對象,在BNT的部分,第一劑年齡須為12歲以上的民眾,第二劑則是要在10月8號以前,接種第一劑BNT疫苗的18歲以上民眾。

再來看到AZ的部分,施打第一劑的對象為50歲以上的民眾,第二劑則是8月27號以前已經接種第一劑AZ疫苗的18歲以上民眾。而疫苗開放預約的時間BNT是從3號上午開始,AZ則是從3號的下午開始預約。在施打的時間,則是從11月5號到12號,提醒族人記得上網預約。

責任編輯:嘎兆、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