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本土持續+0 將放寬以色列及印尼入境檢疫措施

大綱

關心國內疫情,今天(15)號國內本土案例持續+0,指揮中心更放寬了以色列和印尼,兩國入境檢疫措施,恢復進到防疫旅館做居家檢疫,另外,國際疫苗混打成為趨勢,國內何時能直接進行疫苗混打?指揮中心說明,國內研究正在進行,主要用在第一劑的AZ和第二劑BNT混打是否可行?還需等到後續疫苗供貨穩定後,再做討論。

國內15號本土持續+0,指揮中心根據疫情監測資料顯示,以色列和印尼兩國疫情高峰期已過,將放寬2國入境檢疫措施!不必再強制進入集中檢疫所檢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以色列跟印尼因為疫情趨緩,所以從10月17號開始,就是該等國家本來就是入境我國都必須要做進到集中檢疫,目前10月17號開始,這兩個國家有旅遊史入境的旅客,都恢復可以進到防疫旅館這邊做居家檢疫的部分。」

國際間疫苗施打腳步持續擴大中,混打也成了趨勢,就有民眾反映,若施打第一劑疫苗發生嚴重副作用,第二季是否能混打其他廠牌疫苗?指揮中心回應,取得醫師診斷證明書,可依醫師指示作混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還說,「目前我們可以混打就是說,譬如說AZ可以混打mRNA疫苗的,就是目前現在是莫德納的部分,就是第一類的醫療人員,所以另外還有一種就是因為你打了某一個廠牌的疫苗,發生了過敏或是有一些嚴重的副作用,你可以請醫師寫診斷證明。」

至於民眾何時能直接混打疫苗?指揮中說明,目前國內研究都還在進行,目前第二劑主要還是用莫德納和AZ,第一劑則是使用BNT,要等到後續疫苗到貨量穩定後,才會在討論AZ加BNT混打情形。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