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今增1例本土1例境外 第13期加開AZ第1劑預約對象

大綱

國內今天(4)+0破功,新增1例本土確診個案,而指揮中心研判為舊案。而第13期AZ和BNT疫苗預約率,截至到今天中午都落在5成左右,因此指揮中心公布,從今天(4)到明天(5)中午12點,再加開AZ疫苗第1劑預約對象!除此之外,指揮中心再次宣布,今天下午國內自購第12批,約有14.2萬劑的AZ疫苗到貨。

國內4號+0止步,台北市新增1名確診個案,和1例從義大利境外移入個案,而指揮中心研判這1例本土確診個案為舊案,並曾在今年8月接種過1劑AZ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推估應該也是在5、6、7月,這段雙北本土疫情高峰的時候,有可能就遭受感染,在8月底的時候,曾經接種一劑AZ疫苗。」

由於截止到4號中午,第13期AZ和BNT疫苗預約率為5成左右,因此指揮中心再加開AZ第1劑疫苗預約對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提到,「AZ跟BNT大概就是5成左右,BNT的部分因為我們已經全開,所以大概就不會再做加開的部分,在AZ的部分我們會針對它的第一劑預約對象做加開,所以符合資格的對象是,10月26號前有意願登記AZ疫苗的49到18歲的民眾。」

而預約時間從4號下午4點,到5號的中午12點,除此之外,為了更了解國人疫苗混打保護力,長庚醫院已通過衛福部核准,下周將實施疫苗第三劑混打臨床試驗,指揮中心表示,臨床試驗若有具體重要結果,會再和大眾說明,但目前並沒有考量混打第三劑,而指揮中心也公布,4號下午有第12批約14.2萬劑的AZ疫苗再到貨。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