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高麗菜價格飆漲 台東知名水煎包店暫歇業

大綱

受到海葵颱風豪雨影響,高麗菜價格飆漲,台東有2家知名的水煎包店,先後在臉書上都貼出公告表示,因為菜價高漲、品質不穩定,無奈決定要暫時停業,有遠從高雄慕名而來的遊客想嚐鮮,但意外卻撲了空。

一顆顆手掌大的水煎包煎的金黃酥脆,大口咬下滿滿的高山高麗菜,讓人看得口水直流,這是位在台東市精誠路上家喻戶曉的排隊水煎包名店,不過近期卻悄悄歇業。

店家8月底貼出暫停歇業的消息,原來是因為最近高麗菜價翻倍漲加上品質不穩定,只好選擇暫時停賣。

小吃業者:「從8月22日(歇業)到現在,(你說一顆有到400快嗎) 有!批發價快要300,(什麼時候再營業呢)就看菜價平穩。」

先前颱風接力報到,高麗菜市價一度飆到一顆400元,業者無奈的說實在是漲到懷疑人生,選擇先休息,待菜價回穩後再做打算。

業者 vs 顧客:「沒有菜,已經休息兩、三個禮拜了。」

同一時間,台東另一家水煎包名店也停業了十多天,遠從高雄來的遊客想要嚐鮮卻意外撲了空,業者表示,雖然現在市面有比較便宜的進口高麗菜,但為了品質及饕客熟悉的老味道,仍堅持選用台東在地的海端高山高麗菜。

小吃業者:「我們最主要是要菜好吃,如果價格已經這麼貴了然後又不好吃的話,其實我們就休息,因為之前只有進口的,那個的不好吃啦!」

海端鄉高麗菜農 余小姐:「全部都淹水,你看那個菜也會長不大,有的可能也是要重新打掉、重新再種了,沒辦法中的辦法。」

颱風減少農民收成也連帶影響到小吃業,現在缺了高麗菜來做水煎包,業者為了堅持在地好品質,只能先向顧客說聲抱歉。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