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春節防疫規定新出爐!疫苗混打進一步說明

大綱

今天(16)國內依然0確診,不過嚴守的邊境防疫即將面臨春節返台潮,集中檢疫所也將在明天(17)早上10點開始預約,因此指揮中心再次為民解惑春節入境防疫3大方案,另外也公布了,第15期疫苗混打的初步規劃。

指揮中心16號依然持續+0,但是邊境防疫即將碰到春節大關!指揮中心再次為民解惑,選擇14+0+7的民眾,只能進住防疫旅館,在入境日和住房一旅館滿第14天時進行PCR採檢。

接著若是選擇10+4+7的方案,前10天只能入住防疫旅館,在第10天PCR採檢為陰性時才可進行4天的居家檢疫,而居檢期間,若選擇一人一室,同戶同住者,必須完整接種2劑COVID-19疫苗滿14天。

若選擇新方案7+7+7,入境者必須完整接種2劑疫苗並滿14天,在集中檢疫所滿168小時,且需PCR採檢陰性才可返家,除此之外,指揮中心也特別說明同住者加強自主健康管理規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同住者加強自主健康管理,還有一些措施不一樣的地方,這邊要特別講的是所謂加強自主健康管理的部分,就是要完全遵照自主健康管理措施之外,也不可以跟居檢者共用房間、衛浴,也不可以同處共食。」

而集中檢疫所也將在17號早上10點開放預約。針對第15期開放混打,指揮中心也在記者會上公布初步規劃,目前估計,打完第一劑BNT疫苗,等著要接種第二劑的約有200多萬人,至於要打AZ第二劑的民眾,大約初估有97萬人,而這97萬人的第二劑,就可以選擇混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第15期如果要開放混打的話,BNT跟莫德納大概都可以納進去,另外可以打AZ第二劑的部分,大概只有97萬人左右,所以等於說這97萬人他可能可以選打第二劑AZ,也可以選打第二劑混打BNT或莫德納,可能是會往這方面規劃。」

開放混打後,是先開放混打BNT還是莫德納?指揮中心也回應,會朝同時開放的方向規劃,指揮中心更進一步表示,希望到今年12月底前,國內第二劑疫苗接種率,可以上看到6成以上的目標邁進。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