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涉己】Semenay我們的歌第二季 邀金曲歌王陳建年獻唱

大綱

《Semenay我們的歌》第二季,讓更多人認識原民音樂人,這一季更是邀請鮮少出現在螢光幕前的金曲歌王陳建年,分享他的最新專輯。


《Semenay我們的歌》第二季來賓,邀請到鮮少出現在電視螢光幕面前的卑南族音樂人陳建年,在警察退役後,陳建年將自己的生命全心投注在音樂上,更確定將在明年舉辦首場個人演唱會,希望在疫情艱困期間,拉近跟樂迷間的距離,透過音樂療癒聽眾的身心靈。

陳建年表示,「我其實很希望說我希望我的音樂帶給大家喜愛,而我也希望說聽的人就是從音樂裡面,去體驗體會我的人跟音樂的畫面,而不是由我去解釋。」

原視優質節目《Semenay我們的歌》第一季製作就入圍第56屆金鐘獎的綜藝節目獎獲得肯定,第二季再升級!除了要帶領觀眾進入到音樂背後的故事之外,更是由黃金製作團隊,攜手金牌主持人黃子佼,讓節目品質再提升。

《Semenay我們的歌》主持人黃子佼表示,「雖然我們或許聽不懂各個族語,可是在整個結構上是非常有國際競爭力的,好開心能夠做這個節目,彷彿自己是一邊主持一邊又在做在職進修,重新去認識台灣這個土地上面美好的聲音、不同的語言。」

一個優質的節目除了主持人及來賓外,製作團隊的專業更是重要,《Semenay我們的歌》在第一季就入圍金鐘獎,因此第二季無論音樂、舞台以及播出品質,都邀請各界大師參與製作,希望傳遞原民音樂的美麗。

製作人 Sulryape Thpadrang(林惠芳)說,「那很謝謝不論在第一季、一直到第二季還願意跟我一起打仗的導播、還有我們的音樂總監、還有我們的舞台總監,謝謝他們讓這個節目,可以在影像上跟聲音的品質上,更能夠為我們做出,不一樣的品質的展現。」

《Semenay我們的歌》第二季藉由不同族群之間擦出的火花,以及各項專業實力的提升,希望將美好的聲音、多元的語言,透過音樂傳遞到所有人的身邊。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