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轎車闖吉安平交道擦撞普悠瑪 駕駛遭送辦

大綱

花蓮的稻香村平交道10日晚間發生驚險場面。一列台鐵普悠瑪列車正準備通過平交道時,一輛轎車突然闖入黃色網狀線,雙方發生擦撞;所幸異物偵測器啟動,列車減速、沒有人員受傷,警方則將駕駛依涉犯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火車鳴笛通過平交道,但卻與白色自小客發生擦撞後緊急停下,過程都被後方汽車的行車紀錄器拍下。10日晚間8點半左右,花蓮縣吉安鄉稻香村平交道發生445次普悠瑪列車,擦撞到停在黃色網狀線內轎車的意外。

汽車駕駛:「因為我開來這裡,然後它那個放下來,我想說這裡應該可以停。(就擦撞到?)對啊!」

列車乘客:「坐在第一列車,突然聽到有些劇烈的震晃,然後車子衝到前面就突然停住了;應該是有撞到東西,因為我有聽到明確的撞擊聲。」

上個月21日,台鐵太魯閣號列車才在花蓮佳民段遭到闖入軌道的轎車撞擊,造成2節車廂與供水裝置受損;沒想到不到一個月又發生平交道事故,所幸無人受傷,僅造成誤點77分鐘。警方統計,稻香村平交道今年(2023)至今已發生10起闖越、臨停等違規行為,附近民眾則說駕駛誤闖的頻率相當高。

附近民眾:「一天好幾次,因為它中間很長,很多駕駛人會以為說過得去,可是他過到一半就發現柵欄下來了。」

鐵警花蓮分局副分局長 陳家慶:「平交道異物偵測器啟動以後,警告那個列車駕駛,仍然不及然後撞上該自小客;全案我們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地檢署偵辦。」

警方強調,平交道警鈴、閃光號誌、遮斷器當時都已經啟動,汽車駕駛人仍強行闖越,可處1萬5千元以上、9萬元以下罰鍰、並吊扣駕照1年;全案依涉犯公共危險罪嫌移送花蓮地檢署偵辦。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