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接種高端者有出國需求 可提證明混打他牌疫苗

大綱

指揮中心今天(12)公布一項消息,就是打高端疫苗的國人,如果有出國需求,可向特約醫院提出證明,預約接種其他廠牌疫苗,未來就可順利入境其他國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有些國家是用檢疫的期間來取代疫苗,像美國就一定要有疫苗,相關的一些證明才能夠進去,所以我們現在也就規定,就是說我們可以讓他混打。」

有愛國手臂的民眾出國有望了!由於許多國家認定通行的疫苗,都沒有國產高端在內,12號指揮中心公布,已接種一劑或兩劑高端疫苗的民眾,若因出國需求,在提出相關證明前提下,間隔28天就可混打他廠牌疫苗。不過卻引來民眾擠入衛福部社群媒體留言,詢問這樣混打真的安全嗎?

陳時中回應:「因應國外的一些需要,所以在國內經過專家的討論之後,認為可以再這樣子做補打,但是希望能夠間隔28天,他們是認為這樣是個適合的方式。」

指揮中心回覆,這樣的安排並非以加強保護力為主,因此在跟專家討論後才做出決定。但也不是到每個國家都要混打,像是紐西蘭、帛琉、印尼等6個國家,都允許接種高端的民眾入境。

陳時中還提到,「今天(12)晚上預計,第九批採購的莫德納疫苗,122.61萬劑將於今天(12)晚間會到。」

另外繼民間機構捐贈的BNT疫苗在11號抵台後,12號又有自購的莫德納疫苗抵達國門。至於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協助染疫往生的家屬,提出國賠請求,指揮中心則表示,將請法制單位了解研議。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