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阿里山「鄒」年慶 9部落特色活動接力登場

大綱

為了推廣嘉義阿里山各部落慶典活動,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辦理阿里山部落鄒年慶宣傳記者會,在尊重部落在地生活與鄒族文化之前提下,結合各部落推展年度主題活動,邀請國內外遊客來感受阿里山的魅力。

來自阿里山的歌手用充滿活力的歌聲替活動開場。為了推廣嘉義阿里山各部落特色活動,阿管處與阿里山九大部落,辦理阿里山部落鄒年慶宣傳記者會,其中適逢達娜伊谷自然生態公園成立三十周年,結合山美鯝魚節擴大辦理慶祝活動。

阿里山管理處長 洪維新:「今年比較特別,山美達娜伊谷剛好是30周年,我們特別有營造寶島鯝魚節,我們也請了一個muni音樂季,全省有名的原住民團體來跟我們鄒族交流。」

阿里山鄉長 高瑞芳:「下半年都是我們阿里山旅遊非常好的季節,我們也是有很多的活動,非常好玩,我們是結合在地產業及文化,希望各位遊客歡迎來山上。」

除了4到8月的里佳螢火蟲季,從9月開始有樂野產業節、山美鯝魚節、達邦愛玉季、生命豆季、來吉感恩祭、新美苦茶油節、茶山hufu涼亭節,年底則有逐鹿分享節,將替部落帶來可觀的觀光收益。

里佳村長 安高德:「我們每年的部落鄒年慶,對我們每個部落的觀光產業,都非常有幫助,因為他用媒體來行銷我們的部落產業,對我們部落來講是很大的幫。」

阿里山部落鄒年慶結合在地產業和文化,更是在尊重部落在地生活與鄒族文化之前提下,各部落推展年度主題活動,將讓國內外遊客體驗到阿里山的魅力。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