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阿美王紹文帶傷上陣 全運會角力賽為台東摘金

全運會角力賽事,19號來到最後一天。現場可說是熱血沸騰,大家都奮力的為選手們加油打氣!

充滿力量,用力一喊!為自己加油,也為這場金牌戰拉開序幕。代表台東縣出賽男子組自由式第五級的阿美族選手王紹文,這次對上連江縣的王明亮,兩位選手實力相當,在賽場上,誰也不讓誰。

當比賽來到了最後40秒,王紹文以一分之差,緊追在後。積極進攻的兩方,在這時也出現了爭議分。當王紹文完成攻擊,拿下兩分,對方教練卻認為出界,分數不算。而經過評審團討論後,決定維持王紹文的兩分攻擊分,以及增加連江縣一分,因此比數達到4比4的平分狀態。

全運會角力男子自由式第五級金牌選手王紹文,「很開心,因為我很努力在準備這個比賽,這幾天來身體都不舒服
所以雖然說到了冠亞賽,可是還是告訴自己不要放棄。」

雙方互相纏鬥,直到比賽的最後一秒。而最後以大分數較多的王紹文,贏得了這場賽事,成功蟬聯兩屆全運會冠軍!

教練沙玲莉表示:「他其實算盡全力,因為他平常練習的強度還是不夠,因為他現在在當教練。所以說以他今天表現其實很驚險,但是表現的很好。」

這場賽事,王紹文也是帶傷上陣,前陣子剛開完腿部刀的他,在賽前與學生訓練時,又不慎傷到左眼,導致整場賽,他可說是打的十分地辛苦。

教練沙玲莉魯凱族:「還是會痛,還是有影響,因為剛撞到的時候整個腫起來,這幾天需持續的冰敷熱敷。」

摘下金牌的他,接下來會繼續回到教練身分,將自己的比賽經驗,化作教學的養分,培養更多優秀的角力新星。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