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楊俊瀚全運會百公尺決賽 10秒29順利摘金

大綱

昨晚(18)在板橋第一體育場登場的全運會田徑男子100公尺決賽上,代表花蓮縣出賽的阿美族楊俊瀚,以10秒29,順利蟬聯金牌。而他也說到,今年有許多優秀的選手和他一起搶金,雖然有壓力,但同時也是幫助自己更專注比賽。

全運會田徑項目,在板橋第一體育場熱鬧開賽!而有個”台灣最速男”之稱的阿美族選手楊俊瀚,代表花蓮縣出賽。而這也是他東奧賽事結束後,回國的第一場賽事。

起跑時,楊俊瀚和身旁的選手差距並不大,但最後也加速,超越,以10秒29,拿下個人在全運會上的第九面金牌。雖然沒有突破在預賽時,10秒22的最佳成績,但楊俊瀚表示,這場比賽還是有在自己的水平上。

全運會男子100公尺金牌選手楊俊瀚表示,「我覺得在這次的比賽裡面,準備的狀態其實,沒有說狀態非常好,但是我覺得還是有維持在一定的水準裡面。其實大家都會去檢視,不管是我的成績也好,或者是在秒數上的突破,那我覺得自己會給自己設下太大的壓力。其實我一直在比賽中不斷地去調適說,自己要怎麼去跟壓力去做平衡。」

這場賽事集結許多優秀的選手和後輩,拿下銀牌的王偉旭,甚至與楊俊瀚只有不到0.1秒的差距。楊俊瀚就表示,這些選手對他來說,是阻力更是助力。

楊俊瀚目前也把精神放在接下來的賽事中,期望自己能將其他項目的金牌,都納入自己的手中。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Drangadrang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