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UBA一級女籃賽事開打 文化對戰台北大學

大綱

寒冷的天氣,配上熱血的體育賽事,UBA大專籃球聯賽,一級女籃賽事在今天(12)開戰!而在下午由文化大學,對上台北大學賽事中,台北大學泰雅族球員宋淑萍,在場上也有精彩的表現。

熱血沸騰的UBA大專籃球聯賽,女子一級賽事,12號火熱開打!而下午兩點登場的預賽,由女籃常勝軍文化大學,對上去年剛返回一級戰場的台北大學。

三分,三分,還是穩穩地三分球!代表台北大學,背號4號的泰雅族球員宋淑萍,在場上靠著三分球,帶領球隊拿分。作為隊長的她說,在跟猛獸等級的文化大學對戰時,也能從她們身上學到許多戰術。

台北大學女籃隊長 Yaway(宋淑萍)說,「對我們來說強度滿強的,因為我們也只有七個人,然後兩個人受傷,所以對我們來說,體力的消耗其實滿大的,就是覺得說,就算對方那麼強的球隊的話,就希望可以在這個比賽,可以學到就是很多東西這樣。」

另外看到,整場比賽,幫助文化拿下不少分數的鄭慧慈,是第二年為文化大學效力。曾是HBL”新人后”的她,對於這場UBA的首戰,覺得球隊跟自己還有很多地方需要調整。

文化大學女籃隊員鄭慧慈也提到,「UBA才剛開打,可能還有很多地方要適應,那我覺得還是要,很多地方還是要再加強的,還有地方就是還是會有失誤,什麼的 都需要修正,包括我自己。」

最終,文化大學一路領先,以74比43,拿下賽季首勝。而接下來UBA男籃賽事,也將延續女籃士氣,在22號登場,族人朋友都可透過轉播,一起為球員們加油!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