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陳念琴抗癌勇摘金 奪全運會75公斤級金牌

大綱

曾在10月公布自己罹癌消息的阿美族拳擊女王陳念琴,今天(20)代表新竹市出賽全運會女子拳擊75公斤級項目。輕鬆拿下金牌的她,表示接下來會把重心放在12月份的世錦賽上。

有著拳擊女王之稱的阿美族陳念琴,這次代表新竹市出賽全運會,而這場也是她對外公布生病後的第一場賽事。

曾是世界排名第一的陳念琴,這次回到國內參賽,狀態十分不錯。對於多次代表台灣出戰國際好手的念琴來說,在這場賽事,可說是游刃有餘,輕鬆對付。

而最終,陳念琴也不負眾望拿下該組的金牌。而採訪時,她也說到,全運會對她來說,就是世錦賽的前哨戰。

全運會女子拳擊75公斤級金牌選手陳念琴表示,「12月就有一個世錦賽,那全運會對我們來說,就是世錦賽前的一個熱身,那比較可惜遺憾的一點,就是沒有太多的比賽經驗。」

教練柯文明也指出,「奧運結束之後第一場比賽,休息之後再來參加比賽的時候,我覺得她這個表現的還不錯,她有恢復原來的狀況。」

而剛在10月出公布自己癌症病情的念琴,也說到當初公布病情的原因,就是想用自己對抗病魔的故事,激勵同樣深受病情纏身的運動員,希望自己的故事能夠成為他們的良藥。

陳念琴還表示,「田徑的高中生而已,然後他面臨的是白血病,他現在也還在做治療,他其實已經對自己已經完全放棄,然後他不敢面對自己的運動擂台這樣,就自己已經先了斷運動生涯,然後看到我的故事,他有就是得到很大的啟發。」

接下來,她將繼續投入訓練,為12月的世錦賽作準備,也期望能把狀態調整到最佳,再次為自己寫下一次漂亮的成績。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