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郭婞淳制霸全運會舉重項目 3破大會紀錄摘金

大綱

今天(18)舉重女神阿美族郭婞淳,代表臺東出賽全運會。這次以64公斤級選手,上場的她,成績也是非常亮眼,以打破大會三項紀錄,成功摘金。

18號,在新北中和高中舉辦全運會舉重項目64公斤女子組。而舉重女神阿美族郭婞淳,這次代表臺東縣出賽。也是她出戰東奧回國後的第二場國內賽。與教練商量後,這次以64公斤出賽的她,十分積極調整狀態,希望能舉出自己滿意的成績。

帶著東奧光環上場的郭婞淳,第一把抓舉就以93公斤往上加,最後也以100公斤,刷新大會抓舉紀錄,結束第一回合。

接下來進入挺舉部分,郭婞淳第一把就以110公斤,開始比賽。場上已無對手的她,每一把都穩穩舉起。最後以總和222公斤,刷新上屆由東奧選手陳玟卉所創下的全運會抓舉、挺舉、總和,三項紀錄。

全運會女子64公斤金牌選手 Tana(郭婞淳)表示,「挺舉是因為手腕的部分會比較痛,所以本來是想說那就穩穩舉就好,但是因為110(公斤)的時候感覺滿輕的,教練他下台的時候一直看著我可能就是要問我說:『你要多少?你要多少?』,我就說117公斤,先直接 117 先平大會紀錄,然後看狀況再決定,第三把要不要再跳重一點,

Tana(郭婞淳) 還說:「第二把完的時候其實教練就有問我:『你手腕還好嗎?』那我說ok,我就說破大會紀錄,舉起來的時候最輕,太輕了吧,所以下來的時候就很開心。」

最近接觸許多不同領域的郭婞淳,也表示11月開始,會減少活動,專心為接下來的世錦賽,以及明年的亞運備賽。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