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大雨沖毀水管、土石流淹路 大同傳零星災情

大綱

從昨晚(11)開始,宜蘭大同鄉就陸續傳出零星災情。今天早上(12),根據復興村村民通報,大雨導致土石淹沒家門前道路,甚至連灌溉水田的水管,也受到大雨沖毀。

圓規颱風為宜蘭大同鄉帶來不少災情,從11號開始,許多路段就發生土石坍塌,導致道路中斷的情形。而在大同鄉復興村的村民,一早起床,就發現家門前唯一的道路,被土石流淹沒,因此趕緊通知村長,派人處理。

對此,有居民表示,「一大早本來要出去要看我們社區的狀況,突然間我家這裡的路口就是剛好受到這個道路,就影響到有崩山,所以一大早大概將近7點,我就回報給我們的村長。」

而除了村內道路有土石流問題外,灌溉水田的水管也因為大雨而沖壞,目前也已經通報給鄉公所。

大同鄉復興村村長陳金旺表示,「昨天晚上很大的雨,灌溉水頭幾條都壞,都是農路、村路,都是我們住家都是在山上 山邊,聯絡道什麼都會壞。」

根據氣象局預估,圓規颱風對於東台灣的影響,會持續到13號後,才會緩和,提醒族人朋友務必多注意安全,隨時關注颱風的最新動態。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