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UBA將在11/12開打!原民球員盼從賽季中提升實力

大綱

大專籃球聯賽UBA,今天(9)熱鬧舉辦開賽記者會,並邀請各隊球員出席。其中,也發現幾位在高中時期,成績就十分優秀的原民球員,而剛升上大一的他們也表示,希望從賽季中,提升實力。

最火熱的大專籃球盛事,UBA,即將在11月12號,正式開打!開賽記者會,今年可說是星光熠熠。在各隊派出的球員名單中,就可發現,許多在高中時期,就已在球場表現優異的原民球員。

面對鏡頭,有些靦腆,他是剛帶領泰山高中拿下今年HBL高中籃球聯賽隊首冠,來自仁愛鄉新生村眉原部落的徐宏瑋。在HBL冠軍賽上,拿下MVP的他說,帶著光環進入大學,其實也有不小壓力。

健行科大籃球隊 Silan(徐宏瑋)說:「壓力還是會有,但是把它當成一個動力,就我們剛進來上大一,還是要學習,然後和學長學習怎麼打球,去融入在這個球隊裡。」

同樣在高中時期,有優異表現的泰雅族球員莊朝勝,今年將披上UBA冠軍隊伍,政大雄鷹籃球隊的戰袍出賽。對於首次踏上UBA舞台,莊朝勝心情除了興奮,也希望自己藉由比賽,學習更多球技。

政大雄鷹籃球隊 Yuhaw (莊朝勝):「有很多優點值得我去學習,然後也可以跟他們去對抗,學到很多的東西,儘量地去輔佐學長他們,然後就是做自己能力的事。」

今年度的精神口號「更好的我們」,除了是感謝各隊在疫情最嚴峻的時候,仍保持信念,也是期盼各位選手能在賽場上,造就更好的自己。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