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葵」違4年颱風登陸 台東多地陸續傳出災情

大綱

中度颱風海葵在3日下午從台東縣東河鄉登陸,終結4年沒有颱風中心登陸台灣的紀錄,而首當其衝的東河鄉及成功鎮,今天是從白天開始就有明顯的風雨,也一度出現15級陣風,從台東市往東海岸的台11線,沿路更是慘不忍賭。

雨勢挾帶強烈風勢把路樹吹得東倒西歪,一陣強風再來,路樹就這樣被吹到民眾車子前方,見強風暴雨的景象,民眾是立即停下車不敢動。

民眾:「我們不要動就好,我們(先)不要動!」

車子被陣風吹的快飛起來,車上民眾驚嚇聲不斷,雨刷再快也趕不上雨勢的來襲。中度颱風海葵在3日下午3點40分左右,從台東縣東河鄉登陸,而造成東海岸台11線沿路可以說是慘不忍睹,全是被風吹斷的路樹。

民眾 莫那能:「風太強了!我本來要回家,困在這裡回不去,現在很想回家。」

颱風直衝的東河鄉及成功鎮,今天是從白天開始就有明顯的風雨,也一度在午後出現15級陣風,成功鎮上的路標被風吹得搖搖晃晃,店家鐵皮招牌不斷發出聲響、搖搖欲墜。

民眾:「風吹倒的,你看那個電線桿都掉了。」

怪手在風雨中搶修被連根拔起的大樹,強勢的風雨連人都站不穩,一旁的路燈也被攔腰折斷,強降雨造成成功鎮道路積水,整片香蕉樹攔腰折斷,裝置藝術品也被吹到路中央,長濱鄉一間民宅的水塔也被強風吹落。

海葵颱風造成各地風災頻傳,瞬間陣風讓機車騎士寸步難行,往前移動成了最遙遠的距離,而位在台東市的一間檳榔攤,招牌不敵強風應聲砸落、支撐架砸進店內,嚇壞正在包檳榔的女性員工。

民眾:「風太大!就剛才三點多,(有嚇到嗎)當然有,一定的。」

海葵颱風造成各地風災頻傳,其中以路樹倒塌阻斷交通災案最多,氣象局提醒在颱風登陸時風雨會暫時停下,不過颱風眼通過後,會有第二波更強烈的風雨,呼籲所有民眾不要掉以輕心。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