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颱風影響市場菜價波動 高麗菜1斤漲至90元

大綱

海葵颱風登陸台灣,不少民眾趕緊到傳統市場買菜,不過民眾發現菜價漲翻天,例如高麗菜一斤來到90元,根本買不下。農業部則表示,會視情況釋出倉儲,增加供應量,恐怕要到9月中旬過後,菜價才會回穩。

傳統市場一早就湧進相當多人潮,因為2日是中元節過後傳統市場開市第一天,加上颱風來襲預期心理,不少民眾跑來採購青菜和水果,但許多民眾感受到,很多青菜都變貴了。

買菜民眾 陳小姐:「我看那些都是青菜,有秋葵還有什麼,我看他都拿一拿,玉米一支、兩支這樣,還有蔥跟什麼的拿一拿就要400多塊了。

買菜民眾 劉小姐:「以前買是3包50元,現在都2包50了。」

颱風接力來襲,影響部分蔬菜產量,價格也跟著水漲船高。以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為例,2日台北市總到貨量為1720噸,比休市前略為增加,不過葉菜類進貨量大幅減少,其中甘藍高麗菜批發價格上漲20元最多,另外像是大白菜、番茄、甜椒等,價格也都有上漲。

農業部農糧署副署長 姚志旺:「我們針對菜價增高部分,當然有一些滾動的倉儲,目前也在每天都有釋出適當的量,供應市場的需。」」

農業部農糧署表示,蔬菜復耕需約2週到1個月左右,高麗菜則要2個月,預計9月中旬過後,菜價才會比較穩定,農糧署也會視情況釋出倉儲,增加供應量。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