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歷經15年 原聲國際學院首屆開學典禮登場

  • 發布:2023-09-01 19:30
  • 南投魚池
  • Hundiv

大綱

原聲國際學院國中小部,歷經多年努力之下終於有了固定校址,而學校也在9月1日辦理第一屆的開學典禮,現場除了充滿悅耳歌聲,更多的還是校方對於所有支持者的感謝,也期盼透過教育培養孩子們正向的生命態度,也帶動地方多元教育風氣。

原聲國際學院國中小部校長 洪春滿:「15年是多麼艱辛漫長的一條路,我們終於有學校了,終於我們有自己的學校了!」

幾句話道出了擁有固定校址是多麼開心的一件事,原聲國際學院國中小部,正式迎接創校第一屆開學典禮,從2008年開始從信義國中到東埔國小、羅娜國小,一路走來四處租借場地,期間也遭遇疫情被迫停課,但歷經多年努力,今年終於在南投魚池有了新校舍,不僅讓校方如釋重負,學生家長也為之動容。

學生家長 谷忠孝:「真的是在15年前到今天(有)神的帶領、神的安排,我相信在這個原聲國小、國中新的校區,也可以推動未來我們孩子們的展望。」

悅耳合音、柔美歌聲,原聲國際學院透過歌聲歡迎在場每一位來賓,美聲天籟是原聲國際學院一大招牌,但其實除了學科之外,學校最強調的是學生的品格教育(像)文化、信仰教育以及國際觀,希望用完善的課程教育,建立孩子們的自信心,也培養正確的生命態度。

台灣原聲教育協會理事長 Bukut Tasvaluan(馬彼得):「我們為孩子設計了一個非常特別的課程叫圓夢計畫,希望我們的孩子從小能夠學習做規劃、做他的生涯規劃,把自己的生活、讀書或者是整個生命的歷程,分成好幾個階段來慢慢地去實踐。」

南投縣副縣長 王瑞德:「未來我想馬校長他還有希望說,能夠把目前60人的員額空間增加,我想站在南投縣政府的教育政策立場,我們也會來關心屬於我們自己南投縣、自己孩子的多元成長。」

培養學生學習力、品格力和移動力是原聲國際學院的教育主軸,並且時刻提醒學生將來有所能力之後,也要記得回饋家鄉、族人,而開學典禮上除了充滿歌聲,更多的是校方對於這些年來,支持他們的單位和團體也表達最高謝意,也期許新的學期新的開始,繼續帶領孩子們有更好發展,也順勢帶起地方的多元教育風氣。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