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蘇拉來襲遇大潮 屏縣府嚴密監控掌握水情

大綱

強颱「蘇拉」暴風圈逼近台灣南部,屏東縣政府成立災害應變中心一級開設,由於氣象局持續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陸上警戒範圍包含屏東、恆春半島,屏縣府持續監控颱風動態嚴陣以待,因適逢大潮,同時提醒沿海地區民眾注意積淹水狀況、做好防颱準備。

往返小琉球的東琉線中午過後就停駛,不少遊客擔心受困趕著回台,而當地人趕搭末班船到小琉球,也有人忙著運補物資,要在颱風進來前出航。

遊客:「去了2天就回來了,因為插旗就不能下水。(原本去那邊要浮潛嗎?)對!潛水。(那因為天氣的關係颱風的關係所以提早回來?)對!」

小琉球居民:「因為就是有颱風進來,今天(30日)的船只開到11點50(分)跟12點,所以我們需要提早進去。」

恆春、牡丹與獅子等6個鄉鎮30日停班停課,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目前已關閉並淨空沙灘禁止遊客進入,岸邊也有巡邏員及海巡人員巡查,若發現觀浪遊客將會勸離。

海巡人員 vs 遊客:「不能越線!好,拜拜!」

為顧及山區民眾安全,屏東縣已預防性撤離霧台鄉與滿州鄉共71名民眾,而通往霧台的台24線,除了當地居民外,外地遊客都禁止入山。

警察 vs 遊客:「已經發布陸上警報,所以民眾不能上去了!不能上去!好我知道了,謝謝。」

三地門分駐所副所長 高文福:「入山的民眾暫時不要前往,那其他要上班上課的還是可以前往他上班的地方。」

屏縣府目前針對7鄉、21村易成孤島地區完成物資整備工作,同時也提醒民眾適逢大潮,沿海地區需特別注意積淹水狀況、做好防颱準備;同時要求落實高災害潛勢區域監控預警機制,讓民眾可以提早因應。

屏東縣長 周春米:「(高災害)潛勢區域、還有弱勢民眾的疏散撤離、還有收容安置的工作,隨時掌握動向提供正確的資訊。」

屏縣府針對易淹水地區部屬抽水機待命,並透過監控系統即時掌握水情與道路狀況,做好防颱安全因應措施。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