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反對養雞場擴建 台東2里居民赴縣議會抗議

大綱

防範登革熱,環境衛生要顧好,如果是臭味影響到生活品質,居民可就忍無可忍了!台東市建農里及康樂里近百位居民,今天(29日)前往縣議會拉布條抗議,因為兩個里都傳出又有畜牧業者要增建養雞場,對於原本就被養雞場影響生活的居民來說,根本無法接受,由里長代表向縣議會遞交陳情書,訴求縣府進行總量管制,並要求修改地方自治條例,使畜牧場的地點須遠離民眾生活圈至少1公里的規範。

拉起白布條高呼口號,50多位台東市康樂里居民,29日上午集結在台東縣議會抗議,因為傳出有養雞業者又要在里內新建養雞場,擔心生活品質將會面臨更嚴重地影響。

台東市康樂里民 楊小姐說:「一間雞場已經忍受得很吃力了,現在又來第二間,第二間面積還更大,蒼蠅很多,還有糞煙都沒辦法阻擋,會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

台東市康樂里現有一間養雞場,如今業者又向縣府申請擴建,將增設約5公頃新場區,讓他們無法接受,集結拉布條抗議,而現場除了康樂里民,另外還有來自建農里的居民,因為當地也傳出有養雞場要進駐,特地到縣議會陳情。

台東市建農里長 林金寶說:「以前是垃圾場的臭味,現在變成養雞場的臭味,然後縣廚餘場也蓋在我們的附近,所有的臭味都參雜在一起。」

台東市建農里民 楊先生說:「來這裡旅遊住過一次的民宿的客人,幾乎不會再來、不會有回頭率,有時候睡到半夜都會被臭醒。」

台東市建農里已有4家養雞場,另外還有垃圾掩場及廚餘處理場,居民已經被惡臭嚴重影響生活,極力反對再有雞場進駐。台東市2個里分別向縣議會遞交陳情書,共同訴求台東縣府針對已設置養雞場區域進行總量管制,並要求修改《台東縣新設置畜牧設施管理自治條例》,檢討單一區域內設置密度和擴大遠離人民生活圈至少1公里。

台東縣府農業處長 許家豪說:「在2017年的時候,其實議員又自己提案把1公里縮短成500公尺,所以這一部分縣政府其實是會尊重各位所有議員的意見,我們遵照議員的意見來做執行。」

台東縣府進一步表示,養雞場總量管制規範,目前中央和地方政府都沒有相關的法規,不過議員如果提案,縣府也會納入自治條例修法考量。至於台東縣議則預計將在9月1日審查人民請願案。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