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那瑪夏國中遊學活動 邀請學生認識各行業

大綱

暑假即將結束,為了原鄉部落學子善用暑假期間增廣見聞,多個知名企業以及義守大學合作,替高雄那瑪夏國中辦理遊學活動;今天(28日)前往T恤手造館以及義大世界,讓學生接觸百工百業,培養未來興趣也拓展學生視野。

學生自己印製衣服樣式。多個知名企業以及義守大學合作,趁著暑假尾聲替高雄那瑪夏國中辦理遊學活動;28日前往T恤手造館以及義大世界,了解成衣製造以及劇場演出流程。

那瑪夏國中學生 翁閔旭、林慕袞:「就覺得很好玩很開心!就因為之前沒有做過,覺得很新奇。」「(之後會想要多學一些這類型的東西嗎?會有興趣嗎?)會有一點點,因為我想幫大家製造衣服。」

那瑪夏國中校長表示,企業透過社會關懷和教育支持,提供學生豐富的學習經驗和生活體驗,也讓社會各界更關注原鄉教育發展。

那瑪夏國中校長 楊振明:「這樣的活動讓我們的孩子能夠體驗不同都市的生活,對於自己能夠增廣視野,感謝一些社會上支持教育人士的幫忙。」

知名企業董事長 盧福淇:「對各位同學以後繼續求學或是要轉職到專業技術的話,多多少少會有一點幫忙。」

那瑪夏國中提到與不同企業合作,讓學生接觸百工百業,期望從中培養未來興趣,也拓展學生視野與知識、增強原鄉學校與社會的連結。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