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世界中學生U15運動會 李少廷、林沛萱奪銀

大綱

世界中學生U15運動會,台灣小將又再傳出好成績。首次出國比賽的排灣族李少廷,參與鐵餅賽事榮獲銀牌;另外有著最強國中生稱號的太魯閣族林沛萱,也為台灣隊拿下女子跳高銀牌。

主持人唱名Chinese Taipei,排灣族的鐵餅小將李少廷,遠赴巴西里約熱內盧參加世界中學生U15運動會,首次出國比賽就以55.73公尺的成績,拿下亞軍的寶座。

鐵餅選手 李少廷:「第一次出國比賽難免會有點小緊張,可是到我看到其他國外選手的時候,心情充滿著鬥志;但是實力上還是有點懸殊,這次榮獲銀牌其實沒有到很好,因為自己最佳成績不是55(公尺)。」

能代表國家出賽,就已經不容易,雖然表現沒有達到自己的目標,但仍然拿下獎牌。

另外有最強國中生稱號的太魯閣族林沛萱,這次成績雖未達到個人最佳,仍是拿下女子跳高銀牌。

指導教練 陳鴻傑:「其實在出發的兩周前她的腳踝有受傷,但是她以堅忍的精神完成這次的賽事,並且奪下銀牌的成績,我對於她這次表現感到非常的滿意;期待說沛萱在這次回來,把腳傷儘快做恢復、做治療,進而在泰雅族運動會以及杭州亞運會有更好的表現。」

巴西里約賽事中學生運動會結束後,緊接著要參加泰雅族運動會與杭州亞運備戰,林沛萱專心備戰,要往更好的成績邁進。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