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感謝國軍協助救災 南投縣府辦感恩祝福會

大綱

南投仁愛鄉受災,國軍投入救災工作,歷經十多天的時間已完成階段性任務,即將撤離大部分兵力;就在國軍弟兄要離開之前,南投縣府特別和國軍合辦感恩晚會,同時也率領公所及各村村長等,來代表全鄉鄉民對國軍致上謝。

仁愛鄉16個村村長一字排開,一起向國軍弟兄鞠躬致謝,如果不是有國軍部隊協助救援及災後清消,被土石流入侵的家園甚至部落的水源很難在短時間內恢復正常。

萬豐村長 余明星:「章指揮官他用最特殊的情形,幫我們特別派了特戰部隊做了兩天的拉水的工作;那我們的簡易自來水也順利的已經供應了我們的萬豐部落。」

南豐村長 曾子郡:「感謝國軍在這段救災期間能迅速地前來重建家園,尤其是在比較危險的地方也是國軍弟兄前去幫忙。」

卡努颱風重創仁愛鄉之後,國軍第五作戰區陸續派遣五百多名兵力,以及各式機具協助救災及復原工作,幾乎每個部落都可以看見國軍弟兄,協助族人清理家園的影子;在歷經十多天之後,國軍部隊的任務也告一段落即將撤離,南投縣府與國軍合辦感恩晚會,要來感謝每位辛苦的軍士官兵。

南投縣長 許淑華:「我想我們這個國軍的救災也快告一個段落了,那除了會留守部分的兵力在這邊繼續的協助清理家園的工作等等,我們也知道國軍這段時間投入了五百多位兵力,可以說非常的辛苦;那縣政府在這裡除了簡單的致贈慰問金,也謝謝所有的國軍在這段期間,對我們仁愛鄉的投入。」

縣府致贈23萬元的加菜金來感謝官兵們辛勞,教會詩班也前來唱詩歌,祝福每一位國軍弟兄;後續災後重建的工作,就必須靠部落族人與地方政府一起來完成。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