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原住民音樂人才培育結業 成果發表搶先聽

大綱

桃園市原民局今年首辦原住民族音樂人才培育計畫,今天(12)在桃園原住民族文化會館展示成果。各個學員卯足全力,將自己的心血展示給到場應援的家人,以及評審面前。

嘹亮歌聲,迴盪在活動現場。桃園市原民局今年首次辦理的原住民音樂人才培育計畫,12號成果展出。透過業界老師一對一指導與經驗傳承,課程更安排編曲、混音、錄音技巧,讓學員收穫滿滿。

學員 Kincyang:「有大開眼界,就是一些混音編曲上的不足,可以警惕自己,所以滿多收穫的。」

學員 尤國豪:「比如說就是每一堂課結束,都會要學員30分鐘內寫一首歌,無中生有那個是最困難的,可是相對我們成長得很快。」

課程是來真的!不斷激發學員創作及腦力,成果會上曲風創作多元。而原民局也強調,這次培訓課程更注重學員文化元素,希望透過歌曲,傳遞原住民族文化。

桃園市原民局長 Amuy Muwakay (陳姿伶):「不要忘記自己的文化,把自己的母語也好歌也好,在生活上能夠展現出來。」

不過這次成果還只是熱身,26號各學員將挑戰桃園市原住民族音樂節大舞台,展開激烈競賽。原民局表示,近年文創基地陸續完工,將提供族人不同舞台,展現實力。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